白白村的園丁

初夏C3

CHAPTER.3

漸漸炎熱的午後,教室裡開著冷氣微涼的溫度讓人感到舒適。講台上穿著紅色polo衫的老師奮力說明<正氣歌>中那澎湃崇高的情操,粉筆在黑版畫過發出的聲音、窗外樹上傳來陣陣蟬鳴、隔壁同學小聲聊天的吵雜聲、這些都無法傳入燦烈的耳中,此刻燦烈正努力思考著邊伯賢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存在,究竟是外星人還是鬼魂亦或是自己的幻想朋友,整個眉頭都皺再一起了卻還是得不到一個好結果。

 

“欸..燦烈老師在看你”坐在旁邊的金鐘大輕聲地提醒著。

 

“朴燦烈,下面那句要怎麼翻譯呢,悠悠我心悲,蒼天曷有極。哲人日已遠,典刑在夙昔。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老師推了推眼鏡,緊盯著燦烈。

 

“恩…就是…我覺得很悲傷..天有極限,古代的偉人已經離我遠去,他們寫的經典還在,我在風中讀書,道路照亮我的臉”燦烈急忙站起身,由於剛剛完全沒在聽老師的解釋,只好隨便亂回答。

 

此刻下課鈴聲像是拯救燦烈般適時地響起“燦烈,以後上課要專心,那今天就上到這裡了”老師無奈地放下手中的書本,收拾講桌上的物品。

 

“燦烈你最近怎麼了啊?看你總是魂不守舍的樣子奇奇怪怪的”鐘大一臉擔心的看著在座位上皺著眉頭的燦烈。

 

“就是…沒事啦”

 

“快說啦”

 

“你發誓你聽了不可以覺得我是神經病喔”

 

“好啦,快點說”鐘大翻了個白眼。

 

燦烈在金鐘大循循善誘的勸說下,將自己最近的經歷告訴了他,自己最近總是會做一個同樣的夢,在醒來時卻忘記夢的內容,只記得夢中的自己非常後悔,還有身邊出現了一個叫邊伯賢的人,但只有自己看的到他。

 

“天啊!你沒騙我吧”鐘大驚訝的加大聲量,教室裡其他同學紛紛投來好奇的眼光。

 

“沒有拉,有什麼好騙的,我該怎麼辦啊?”

 

“我在想,你要不要去看個心理醫生阿”鐘大語重心長地說。

 

“所以說你覺得他是我的幻想朋友嗎?”

 

“也是有這個可能拉,如果是靈魂那就完成他的願望吧,他就會升天之類的吧”

 

“對耶!你真是我的救星啊!”燦烈感激地握住鐘大的手。

 

-----

 

雜貨店裡,伯賢站在冰櫃前目不轉睛地盯著冰櫃裡玲瑯滿目的冰品,燦烈聽了鐘大的建議之後,決定達成伯賢所有的要求,但是伯賢卻總是說沒有什麼想要的

東西,燦烈只好帶著伯賢做自己腦中所能想到所有會感到幸福的事情,首先就是在炎熱的天氣裡吃冰涼的冰棒。

 

伯賢在冰櫃前猶豫著,眼看著已經快要十分鐘,卻還是無法決定要買哪一種冰,燦烈在也看不下去,直接拿了兩支蘇打口味的冰棒去櫃台結帳,把一隻冰遞給伯賢,兩人一同走出了雜貨店。

 

“這個冰棒棍如果上面寫著再來一枝就是可以再吃一枝的意思喔”燦烈拆開冰棒舔了一口。

 

“真的嗎!?我想要那個,幫我打開”伯賢把手中的冰拿給燦烈。

 

“哼∼這可不是隨便就能得到的,我從小到大也只看過兩次,開了”燦烈把冰給伯賢。

 

“所以很難得到的意思嗎?”

 

“當然,而且有傳說是如果抽中那冰棒棍就可以幸運一整年喔”

 

“那我一定要拿到”

 

“要看運氣拉”燦烈伸出手揉了揉伯賢的頭髮”

 

伯賢專心咬著手裡不停融化的冰棒,腳步因此慢了下來,漸漸的和燦烈的距離越來越遠,察覺到旁邊的腳步聲縮小燦烈只好也跟著放慢自己的步伐,忽然感受到身後的人拉住了自己的手臂,轉身後看見伯賢微微低著頭瀏海半遮著眼睛看不出表情。

 

“怎麼了?伯賢”疑惑的語氣卻不失溫柔

 

“燦烈這個是中獎的,送你,希望你永遠幸運”伯賢伸出握著冰棒棍的雙手,陽光從身後照射看不清楚此時伯賢是什麼表情

 

“喔謝謝”燦烈呆愣地收下,心中像是有一股清流流過一樣清新而舒暢。

 

“燦烈要一直這樣幸福快樂下去呢”伯賢輕聲地說著。

 

不管過了多少年,燦烈永遠記得伯賢此刻說話的音調、那彎成一線的眼角、向自己伸出的雙手、那緊握著冰棒罐的修長指節,還有和煦陽光照在身上的那種溫暖。

---

燦烈受不了伯賢整天吵著要看日出,假日帶著他來到小時候住過的外婆家,由於是郊外的關係坐火車抵達時已經傍晚了,慢慢地走到外婆家後,換了一身輕便的衣服,洗完澡後,為了要看到明早的日出,兩人早早就入睡。

 

“伯賢快起來”燦烈搖了搖身旁的伯賢。

 

“不要~我想睡覺”

 

“快點起來,不然就看不到日出了”

 

“啊!日出”伯賢像是被嚇到般地坐起身“啊!快點快點”

 

清晨的山中有點冷,燦烈拉緊身上的外套,伯賢在一旁走著難得的安靜。

 

“燦烈我好想睡覺,我好累”

 

“在走一下就到了拉”

 

“我走不動了拉”伯賢像是賭氣似的站在原地。

 

“真拿你沒辦法,過來,我背你吧”燦烈蹲下身。

 

“嘿嘿!燦烈你真是太帥了”伯賢高高興興的爬上燦烈的背。

 

燦烈就這樣背著伯賢在山中走著,可以感受到背上的人均勻的呼吸,還有他身上傳來的體溫,這樣的溫度讓燦烈感到安心。終於來到了山頂,燦烈輕輕地放下了伯賢,山下黑壓壓的一片。

 

“看樣子就快要日出了”燦烈看了下手錶。

 

“哇!好期待,因為我那裡一直是白天所以沒有看過”伯賢掩飾不住興奮的說著。

 

黑壓壓的天空漸漸變得淺藍而明亮、朦朦朧朧的如同壟罩著銀灰色的薄紗,突然,太陽一點一點地從對面的山陵上露出把旁邊的雲彩染成鮮豔的紅色,接著整個大地亮了起來,為世界披上新的色彩。

 

“燦烈”

 

“什麼”燦烈聽到叫喚轉頭看著身旁的伯賢。

 

伯賢閉上雙眼,抬起頭將雙唇附上燦烈的唇,燦烈睜大了雙眼,可以感受到伯賢從鼻尖呼出來的氣息、和微微顫抖的睫毛,此時燦烈感到心中像是有某種東西在騷動著,像是蝴蝶拍動翅膀那樣的輕柔。

 

“啊!對不起”伯賢像是意識到自己行為的荒唐,連忙後退了幾步。

 

“喔喔!沒關..沒關係”燦烈抓了抓頭掩飾尷尬“差不多該回去了”

 

“好,走吧”

 

山中林間薄霧繚繞輕輕柔柔的飄散在空氣中,陽光像是一屢屢金色的細沙,穿過層層的樹葉灑落在地上形成點點的光亮。空氣中瀰漫著青草和泥土的氣味,燦烈和伯賢漫步在山中的小路,兩人像是要忽略剛剛尷尬的狀況般,沒有說話。

---

回到外婆家,燦烈帶伯賢來到了小時候的房間,房家裡的擺設依舊,像是到了小學時代的錯覺。

 

“啊!這是怪獸對打機欸”燦烈隨便打開一個抽屜,拿出怪獸對打機。

 

“燦烈我要看你小時候的照片,你小時候是個小胖子但是超可愛的”

 

“這你怎麼知道?我找找喔”燦烈在櫃子裡翻找的“啊找到了”

 

“我看看我看看,哈哈真的是小胖子哈哈哈哈哈”伯賢忍不住大笑。

 

“就算以前是是小胖子現在也是個大帥哥吧”燦烈搶過相冊,這時一張照片到了出來“這是…?”

 

照片中小胖子燦烈的手拍在一個男孩的肩上,兩人對著鏡頭比著勝利的V字露出大大的笑容。

 

燦烈看著照片,忽然感到腦袋劇烈的疼痛,像是忘記了什麼事情的感覺,但是努力去思考,這份疼痛卻更是擴散開來,彷彿是要撕裂身體般的猛獸,接著天旋地轉般的目眩湧了上來眼前的影像變得模糊,雙腳變的癱軟不可控制的倒了下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