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村的園丁

初夏

CHAPTER.1

-我喜歡你-

-我討厭你,再也不想看到你-

-都是因為我,是我的錯,所以才….-眼前的畫面忽然變成一片純淨的白色,接著漸漸變得模糊。又是那個夢嗎?那個人到底是誰?

 

“燦烈,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燦烈在半夢半醒間聽到叫喚,試圖睜開疲憊的雙眼,卻感到頭腦昏昏沉沉的像是鉛塊般沉重,眼皮也不聽使喚的緊閉著。

“燦烈不要睡了,快起來陪我玩”

 

-我應該是喝多了吧怎麼連幻聽都出現了-燦烈伸出手重新蓋好快掉到床下的被子。

 

“朴燦烈,你再不起來我就不理你了”

 

-阿好阿那樣最好,你這個幻聽最好消失讓我好好睡吧-燦烈翻過身不理會那個聲音,感到有人在輕輕拉扯自己剛蓋好的被子,忽然覺得不對禁張開雙眼猛然起身。看到有一個白白淨淨的男孩正坐在床邊的地上,對著自己瞇著眼笑,恍惚間覺得他的笑容就像下過雨後的空氣那樣清新美好,但在下一秒這樣的思緒就馬上被理智拉回。

 

“幹!你誰啊?你怎麼會在這裡?”燦烈疑惑又憤怒的對著眼前的男生怒吼。

 

“我是白白阿,你忘記我了嗎?”男生有些失望般地低下頭。

 

“我不管你是白白還是黑黑,等一下,你是怎麼進來這個房間的?”燦烈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

 

“阿,對,我想一下….我是飛進來的阿”男生一臉認真的回答看似不像在說謊。

 

“好好好你是飛進來的,那你總有個名字吧,你叫什麼名字呢?”燦烈秉持著善良的原則,對付這樣的人要溫柔一點。

 

“我叫邊伯賢阿,但是白白這個名字是你取的耶!你真的忘了嗎?”男生嘟著嘴委屈地拉著燦烈的衣角。

 

燦烈認為繼續跟這個來路不明也許是精神方面有障礙的人瞎耗下去也不是辦法,果斷又明智的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自己的室友吳世勳,心裡想著吳世勳這麼奇怪的人會有這樣的朋友也算是正常的吧。

 

“喂?燦烈阿,你要我幫你帶吃的回去喔?”手機的另一端傳來熟悉的聲線。

 

“吳世勳,你是不是有一個朋友叫邊伯賢阿?”

 

“什麼?甚麼鹹?你要吃鹹的東西?”吳世勳那邊不知道在鬧騰些甚麼,他聽不清楚地皺著眉頭。

 

“不是啦,我是說有一個人今天出現在我們家,是不是你的朋友”燦烈無奈地扶著額頭。

 

“誰?應該不是我認識的吧,我沒把鑰匙給任何人阿” 吳世勳認真思考了下。

 

“你再仔細想想,一個叫邊伯賢,白白的男生”

 

“應該不認識吧,難不成是你昨天喝多了把人家給帶回來甚麼的嘿嘿”吳世勳露出詭異的表情。

 

“不可能,我等下拍張照傳給你看掰拉”燦烈掛下了電話,稍微環視了下房間,發現剛剛出現的那個男生居然神奇的不見了,突然緊張了起來。

 

“燦烈你在找我嗎”伯賢突然從燦烈身後出現,拍了下他的背。

 

“阿,你要嚇死我阿,神出鬼沒的”燦烈被嚇得輕輕跳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你好好笑,你小時候明明很勇敢的”伯賢抱著肚子放聲大笑。

 

“隨便拉,快過來,哥哥幫你拍張照”燦烈懶得理會伯賢的嘲笑。

 

“要論年紀的話我才是哥哥吧,我不要拍照”

 

“好好好,哥哥你快來,拍張美麗的照片”燦烈拿起手機,對著眼前的伯賢按下快門,想要檢視相片結果時,卻發現相片中沒有任何人,懷疑的再次對著他按下快門,這次的結果跟前一次一樣,相片中只有空蕩蕩的房間。

 

手機該不會壞了吧燦烈這樣想著不死心地對著自己拍了張照,相片中卻是自己的樣子,突然覺得有甚麼地方不對進,感到頭皮發麻,有一股涼意從背脊開始漸漸擴散到全身,四周安靜的可怕,眼前的伯賢依然帶著淺淺的笑意。

 

-靠!他一定是幻覺,在這種科學的時代,不會有那樣的事情發生…所以他一定是幻覺,一定是­-燦烈像是崩潰般手抱著頭漸漸跪了下來。

 

“我不是幻覺阿,但相機是拍不到我的,因為我…我已經…”伯賢的聲音淡淡的。

 

-天啊!這個幻覺居然還會心電感應阿,不,不對竟然是我想出來的幻覺,會知道我在想甚麼也是很正常的事,朴燦烈,不要緊張冷靜下來-燦烈抬起頭看了下伯賢。

 

“我真的不是幻覺,你忘記我就算了但是你不可以說我是幻覺,只有你不可以”伯賢越講越覺得委屈,眼眶溼潤了起來。

 

“好好好,我知道你不是,你別哭阿”燦烈揉了下伯賢的頭髮。

 

“那你以後要買冰淇淋給我吃我就原諒你”伯賢身後的陽光灑在他身上,使他黑色的頭髮變成深褐色,笑眼就像彎彎的月牙一樣,上揚的嘴角恰到好處的露出整齊的牙齒。

 

燦烈看到這樣的伯賢竟覺得有些可愛,心跳不自覺地加快,兩頰浮現淡淡的紅暈,只好假裝的咳了兩聲掩飾尷尬。

 

“燦烈你感冒了嗎?”伯賢伸出手用手掌覆蓋燦烈的額頭,一臉擔心。

 

“沒有拉,難道你是外星人”燦烈拍掉伯賢的手,疑惑地問著。

 

“外星人是甚麼?”伯賢歪著頭。

 

“就是從其他地方來的很厲害有超能力的人啊”

 

“那我應該算是外星人吧,我是從其他地方來的…”伯賢低著頭思考。

“你從哪個星球來的啊?這麼說你有超能力?”燦烈驚訝的瞪大雙眼。

 

“是從那邊來的啊”伯賢伸出食指指著上面“對呀!我會飛、我會幫助人…”眼珠左右轉動,若有所思的表情“我還會飛…不說這個了,燦烈我可以看電視嗎?一直很想知道現在的電視都在演甚麼”

 

----------

 

“我要看剛剛那台”

 

“這一台嗎”

 

“不是拉是剛剛那台”

 

“這個?”

 

“不是啦,是剛剛踢足球的那個,我自己轉拉”伯賢乾脆搶走燦烈手中的遙控器。

 

燦烈坐在自家紅色的沙發上,無奈地看著身邊正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看地伯賢,他正情緒激昂的喊著神之指揮棒必殺技的名稱,燦烈忽然覺得自己居然可以這樣泰然地跟一個來路不明、也許是外星人的人一起看閃電十一人真的是太沒有危機意識了,說不定他那天真的行為之下是為了要把自己抓回去當成實驗的對象,燦烈越發感到坐立不安,果斷趁伯賢正忘我地唱著下一集的片頭曲時,趕緊傳了訊息叫吳世勳快點回來。

 

“燦烈燦烈”

 

“幹嘛?”燦烈平靜地回答。

 

“你說有沒有可能,我也可以召喚出化身來踢球”

 

“一般人沒這個可能吧,但你說不定可以”

 

“真的嗎?我也覺得我努力練習應該可以耶”伯賢得到燦烈的肯定,開心地笑著。

 

嘎搭的開門聲打斷兩人毫無內容的對話,燦烈和伯賢轉頭同時望向門口,一個身型高挑,身穿黑色T桖的男子拿著一袋看似早餐店買的食物,踏著蹣跚的腳步走來。

 

“燦烈沒想到你喜歡看這種卡通”男子把手上的早餐隨手放在餐桌上“你要吃的東西買回來了,不過你這麼急地叫我回來做啥啊?”

“吳世勳你好慢啊!因為他阿”燦烈指著旁邊的伯賢。

 

“誰?”吳世勳依舊站在餐桌旁,一臉疑惑。

 

“他,是你朋友?”燦烈繼續指著伯賢。

 

“你從剛剛到現在都在說甚麼啊?”吳世勳無奈的看著燦烈。

 

“你不要開玩笑啦”燦烈的語氣因為害怕而僵硬起來。

 

“燦烈你要不要多睡一下啊,怎麼開始玩起幻想遊戲了”吳世勳向燦烈走來在他旁邊坐下。

 

“所以你,看不到…算了沒事,其實我覺得這卡通蠻好看的欸,充滿了青春與夢想”燦烈裝作輕鬆的樣子正隨意轉移話題。

 

“當然,我之前就跟你說過很好看啊!像我這種全方位的人甚麼類型的東西都該接觸一下,絕對不是只喜歡看這個喔”

 

燦烈繼續看著電視裡人物使出不同必殺技,腦中努力的想為現在的狀況作出解釋,而吳世勳絲毫沒有發覺燦烈的不對勁,正大口的吃著蛋餅。

 

“阿~~~”燦烈像是想起甚麼似的,突然站起身。

 

“甚麼啊?”吳世勳抬頭瞥了一眼燦烈。

 

燦烈沒有理會吳世勳的疑惑,急促的走向門口隨手拿起灰色的薄外套接著打開門走了出去。快速的走到一樓後,回頭看見伯賢臉上掛著笑蹦蹦跳跳的跟在自己身後,心裡感到一股莫名的恐懼,於是加快腳步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著。連早餐店阿姨親切的問候也無心回答,一心只想甩掉身後這個來路不明的伯賢。

 

“燦烈你走這麼快要去哪裡呀?”伯賢伸手拉住了燦烈的衣角。

 

“到一個沒有你的地方”燦烈繼續向前走,頭也不回的回答。

 

“但我必須跟著你啊”

 

“拜託你不要跟著我,你到底是甚麼東西?你這樣做你父母知道嗎?”燦烈停下腳步轉過身,忍不住對著伯賢怒吼。

 

“但是我…沒地方去…只有你看的..”伯賢低著頭。

 

“你自己去找個地方吧!總之別跟著我”燦烈的聲音大到連路旁的車窗都震了下。

 

伯賢只能無助地望著燦烈的背影漸漸遠去。

 

燦烈想將一切煩躁的思緒拋在腦後,走回家的途中發現天空飄下了綿綿細雨,隨著與家距離的縮短雨漸漸大了起來,接著像是水庫洩洪似的傾瀉而下,豆大的雨點連續打在身上,燦烈把外套脫下,想用外套遮擋過大的雨勢,衝回家時發現全身都被雨淋的濕透,索性換了一套乾淨的衣服,卻無法把心中的煩躁感換去。

 

-----

 

燦烈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到這裡的,像是有某種聲音在耳邊叫囂,身體被控制一般的走著,回過神時看到熟悉的街道旁有個小小的身影蹲著,單薄的衣物被雨水淋濕、頭髮也貼在臉旁,無助又空洞的眼神盯著前方。燦烈感到心臟像是被甚麼綁住一般,胸口悶得難受。

 

“邊..邊伯賢”燦烈走近把傘遮向那人“怎麼不去躲雨”

 

伯賢轉過頭看著燦烈,沒有回答。

 

“對不起…我”燦烈伸手用力拉起蹲著的伯賢“跟我回去吧”

 

天空飄下細細雨絲輕輕的撒在傘面上發出清脆的聲響,夏日午後的燥熱經過一場大雨也變得清爽了起來,伯賢跟在燦烈身旁走著,看著燦烈牽著自己的手,小聲嘀咕著“就這樣,不要放手吧”


评论

热度(1)